数据论文联合出版模式及数据论文出版

摘要

【目的】分析期刊编辑部与数据中心联合出版数据论文的模式, 为进一步推进数据论文出版提供参考。【方法】借鉴国际数据期刊论文出版模式, 建立了期刊编辑部与数据中心联合出版数据论文的模式和流程, 并分析了数据论文出版实践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发展方向。【结果】以期刊编辑部为主体, 通过与数据中心联合, 探索数据论文出版的流程, 实现了数据论文的出版。【结论】数据论文出版是一种新型论文形式, 是对科学数据的肯定, 能有效提高期刊的影响力。

关键词: 数据论文 联合出版模式 数据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