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主要国家近10年科学与创新投入态势分析

摘要: 科学与创新投资是推动科技发展、应对社会挑战、促进经济增长的根本保障。本文通过分析近10年世界研发投入及政策趋势发现,全球研发总投入保持增长态势,以中国为首的亚洲成为全球研发投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量;科技创新被各国政府视作实现经济社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根本途径,成为世界各国竞相投入的重点;全球企业研发投资增长势头强劲,分布高度集中于生物制药、信息技术和汽车等高、中研发强度产业。

关键词: 科技 创新 研发投入 政府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