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擦学和润滑领域优秀人才资助及承担重大项目情况

英文摘要: 主要选取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所等摩擦学和润滑领域的重点机构,梳理了受重要人才计划资助的研究人员共125人。其次,梳理了863和973项目中涉及到润滑领域的项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