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生态学国际计划及学科发展态势分析

英文摘要: 林业建设关乎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国家需求。“十二五”期间,我国高度重视林业发展,其建设成就举世瞩目。全国造林面积比“十一五”增长 20%,达到 3000 万公顷;森林抚育全面展开,达到 3968 万公顷;造林绿化加快推进,天然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防护林体系建设、湿地保护与恢复、防沙治沙、石漠化治理、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等一批重大林业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稳步实施。

本报告报道了《美国农业部林务局战略计划:2015-2020》和《日本森林2050计划》两个国家计划。

利用文献计量学分析了自2011年以来森林生态学领域的SCI论文,主要包括年代、国家和机构的分布情况,TOP20机构的研究热点及特有研究领域,TOP25热点关键词的核心研究机构等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