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液体功能化氧化石墨烯催化反应研究进展

Abstract: 氧化石墨烯的独特结构和性能赋予了它作为催化剂的先天优势,除自身结构中的含氧基团作为催化活性位点催化反应外还可以作为优异的催化材料载体广泛的应用于各种催化反应中,功能化的氧化石墨烯为其应用领域的拓展和效果提升提供了更多的发展契机,成为目前的研究趋势,离子液体功能化的氧化石墨烯具有两者的优势,并由于协同作用具有更加优异的催化性能。离子液体功能化的氧化石墨烯负载催化材料集合离子液体和氧化石墨烯的共同优点,还由于协同作用具有更加优异的性能,广泛的应用于各类反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