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圈领域学科发展文献计量分析(2007-2016)

Abstract: 本报告参考《冰冻圈科学辞典》,遴选冰冻圈科学研究领域的重点及其专业词汇共227个,构建了相应的检索式进行领域文献的搜集与整理。使用的所有数据均来自于国际公认的三大检索平台之一ISI Web of Science(WOS),利用TDA(Thomson Data Analyzer)文献计量专业分析软件进行数据分析工作。整个数据检索年限为2007.1.1-2016.12.31,十年内检索到SCI/SSCI/CPCI收录论文近十万篇。通过对筛选出来的相关领域论文进行分析,宏观地反应的冰冻圈科学近十年来的学科发展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