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酒泉奥凯种子机械竞争力分析报告

Abstract: 本文主要从甘肃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专利信息入手,详细分析了主要的专利布局及研发趋势,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建议。在国家知识产权数据库中检索甘肃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专利数量是304件,其中有效专利有263件。所申请的专利中,实用新型占了总申请数量的76%。专利申请的主要专利布局是农作物种子清选加工设备、种子加工成套生产线、玉米果穗干燥生产线、种子/粮食农产品干燥装备、金属钢板仓储装备、田间育种机械、戈壁农业工厂化自动育苗机械、电气控制、环保除尘、提升输送等领域。甘肃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视专利和知识产权的投入,但在专利具体内容上缺乏严谨的技术布局,且实用新型数量转矩多数,很多实用新型专利可以考虑申请发明专利,增加更多的保护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