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比利时布鲁盖尔研究所的基本理念、运行机制和发展态势

Keyword: 布鲁盖尔 ; 智库 ; 运行机制 ; 管理模式

Abstract: [目的 /意义]解读和剖析国际经济政策顶级智库——比利时布鲁盖尔研究所的基本理念、运行机制和发展态势,可以为我国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提供参考和借鉴。[方法 /过程]采用案例研究方法,主要通过文献调研和网站调研收集资料,援引布鲁盖尔研究所发布的年度报告,并参考国际权威的智库排名报告,对布鲁盖尔研究所的历史和现状进行考察。[结果 /结论]布鲁盖尔研究所从创立至今才走过短短10余年时间,现已成为欧洲和全球经济领域的顶级智库。这得益于其坚实的发展理念、高效的运行机制、国际化的研究团队、精准的研究定位和高水平的政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