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关系抽取的技术方法综述

Abstract: 对实体关系抽取研究以 MU C和 A C E评测为主线的发展进行总结, 并指出实体关系抽取任务普遍存在的三个问题是特定领域标引数据集的获取、 模式的获取以及共指消解。在对当前关系抽取的相关文献、 系统和项目进行分析研究的基础上, 将基于非结构化文本的实体关系抽取技术方法归纳为: 基于模式匹配的关系抽取、 基于词典驱动的关系抽取、 基于机器学习的关系抽取、 基于 O n t o l o g y的关系抽取以及混合抽取方法, 旨在为进一步构建实体关系抽取系统提供良好借鉴。

Keyword: 实体关系抽取 信息抽取 关系抽取方法; Subject Area信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