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类微信公众平台在知识传播中的作用

摘要: 新媒体时代背景下的科技类微信公众平台在传播科技知识,扩大科技成果影响力,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过程中具有重要积极作用。但是,目前科技类微信公众平台的发展也存在着诸多问题。本文分别从科技类微信公众平台的订阅者、运营与维护方和推送内容的基本特征出发,分析了科技类微信公众平台在支撑科学知识传播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剖析了科技类微信公众平台的长远发展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建议。

关键词: 知识传播 新媒体 微信公众平台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