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助力城市公共事业发展

Subject Area管理学

李恒吉

自改革开放以来,城市化迅速发展,随之而来的“城市病”不容忽视,城市无限制扩大,城市人口急速增长,交通拥挤,环境污染,城市内涝等各种问题层出不群,这些问题对城市管理者形成很大挑战,对于城市管理的质量和效率形成巨大考验。随着信息化的发展,数据在以前所未有爆发式的增长和积累,以大数据为基础而发展的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正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生活的各个方面,渗透到各个行业和领域。大数据的发展,极大的丰富了社会、企业经营活动,并为城市管理决策提供数据源。为提高城市管理质量与管理效率、保护城市生态环境,并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决策支持,合理的协调城市相关资源,为建设智慧城市、智能城市提供帮助。

Keyword: 大数据、城市管理 Document Type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