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农业技术推广手段及其传播模式研究

关键词: 农业技术 传播模式

英文摘要: 针对欠发达地区的农业科技传播问题进行了相关田野调查,通过实际情况的调研,对实用技术在欠发达地区的有效传播方式与途径加以探讨。考虑到调研对象的具体情况,课题研究的重点放在受众研究和传播效果分析方面。课题采用了以问卷调查为主的调研方法,抽样选取具有代表的地域开展田野调查,对农民的实际需求和现有农业技术的传播模式加以调研与分析,探求具有实际操作意义的农业科普理想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