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创造知识:美国学术图书馆知识服务新理念

期号7页码:25-29

其他摘要        随着科学研究范式的转变,图书馆服务的模式与内涵都在发生变化。图书馆通过促进知识的传播、交流与创造,寻求其立足之本。美国学术图书馆在服务规划、理念、架构、知识服务模式方面不断创新,重视对学习与研究者互动交流的支持,重视参与性服务,鼓励和支持用户共享图书馆的无差别服务等,旨在充分激发与挖掘用户需求,鼓励并支持大规模协同创新,力求使学术图书馆逐步成为开放学术研究中心。

关键词: 知识交流 知识服务 学科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