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读者需求为导向的电子文献资源建设及调整——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WileyInterScience数据库使用为例

摘要: 本文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WileyInterScience全文电子期刊数据库的开通方式和期刊种数,统计了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2004—2006年Wiley数据库的使用情况,并对全文下载量最大的10种期刊、全文下载请求被拒次数最多的10种期刊进行了重点分析。针对部分期刊全文下栽请求频繁被拒,建议采取加强第三方供应渠道建设、扩大电子期刊开通品种、增订过刊库、开通ArticleSelect或PPV使用方式等资源建设调整措施来改善Wiley数据库的服务。

关键词: Wiley Interscience数据库 数据库使用量 读者需求分析 文献资源建设与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