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在知识环境下的嵌入式知识服务—伊利诺伊大学图书馆学习报告

关键词: 伊利诺伊大学图书馆 泛在知识环境 知识服务

英文摘要: 本文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图书馆为范例,介绍该校图书馆在泛在知识环境下交流创造知识理念下的学校图书馆自动化与服务系统、嵌入式教学服务、支撑工具服务、Libguides 学科资源导航、学术共享空间等。阐述馆员工作内容与服务范式,包括科研数据管理、资源数字化、数字工具开发、资源发现与管理等方面。通过交流与学习,对于伊利诺伊大学图书馆知识服务范式,学科馆员的角色定位、特征以及学科服务发展趋势进行深入的分析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