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信息系统国际发展趋势的文献计量分析

Abstract: 2005年7月6日在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 ISI)网络数据库(Web of Knowledge )上检索1900年至今的关于地理信息系统(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 GIS)的文献6988条记录。运用德文特分析软件(Derwent Analytics 3.2a)进行数据挖掘和可视化分析,从宏观的全局概括到关键词的详细剖析,用文献计量学的方法对这一学科的国际发展现状进行科学定量的分析研究,以期对该学科研究现状获得较全面客观的认识。

Keyword: 地理信息系统 Subject Area情报研究理论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