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忠明; 张冬荣; 张晓林; 李麟

其他摘要

中国科学院知识库网格(CAS IR Grid)是中国科学院推进科研知识管理及其开放获取的重要实践形式之一。文章首先介绍了CAS IR Grid服务体系的建设背景、框架和渐进式推广建设策略。接下来阐述了研究所IR组织推广机制、政策框架参考模板、咨询与技术支持服务体系、技术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并对当前研究所IR部署应用进展及CAS IR Grid集成服务门户的应用情况进行了概括说明。最后讨论了CAS IR Grid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持续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