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娴; 方曙; 肖国华; 高利丹; 唐川

其他摘要: 利用层次分析法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决策思想,对专利文献计量分析中专利文献价值评价进行了确定与量化。文中立足专利文献公开信息遴选设计评价指标、构建指标体系、确定指标权重、搭建评价模型,并以C市生物医药行业专利文献数据为样本进行了实证分析,希望为专利文献计量中的核心专利文献的定位提供具有较强操作性的定量化手段,进而为专利价值判断乃至技术评价提供方法支持。研究中还应用了德尔菲法、群组决策运算方法。

关键词: 专利文献 核心专利 评价 层次分析法 实证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