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Living Library实践与理论特点研究

摘要: 作为一种新型服务理念与服务方式,Living Library在国内外发展大不相同。实践活动上,国外Living Library活动规模大、主题广、承办机构多样、活动成效显著;国内Living Library活动开展相对较少,主题窄而专业。理论研究中,国外Living Library重实践推广,研究分散;国内Living Library起步晚,研究角度相对丰富。

关键词: 活体图书馆 活体图书 服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