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能源汽车及其轻量化材料科技成果计量分析

摘要: 新能源汽车是我国􀀁 十二五􀀁 期间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之一, 轻量化材料的发展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起到 很重要的作用。本文利用文献计量、数据对比、数值模拟计算等分析方法, 对2000 年以来我国及中国科学院的新能源汽车及轻 量化材料科技成果产出数量、年度分布等进行计量分析。尤其对碳纤维、碳纳米管和树脂科技成果的年度发展态势、完成地域 分布、主要完成机构等变化规律进行分析比较, 揭示了新能源汽车及其轻量化材料科技成果的现状、发展前景及未来趋势。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