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参与清洁发展机制的潜力与对策分析

摘要: 本文介绍了基于温室气体减排的《京都议定书》及其清洁发展机制的相关内容与利益关系以及我国参与CDM的总体情况,分析了甘肃省参与清洁发展机制对经济发展、能源结构调整、生态环境改善等多方面的意义,就甘肃省参与清洁发展机制在可再生能源、煤层气、提高能效、污染减排、植树造林和新能源等领域的优势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最后从机制建设、观念转变、队伍建设、经费投入等方面对甘肃省深入参与清洁发展机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关键词: 京都议定书 清洁发展机制 气候变化 二氧化碳 温室气体

项目资助者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甘肃省利用清洁发展机制的对策与实现途径研究”和甘肃省重大科技专项“甘肃省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开发”(编号:2GS063一A74—014—01)联合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