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大科学装置,深化图书馆服务

摘要: 大科学装置在取得重大创新性科学成果、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安全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支撑作用,因此,根据大科学装置本身及其科研活动创造性、复杂性、开放性、依赖性的特点,国家科学图书馆作为大科学装置创新性研究的文献支撑部门能否提供针对性、前瞻性服务已成为国家科学图书馆探索、研究的焦点。国家科学图书馆以“大科学装置”创新性研究的意义出发,努力实施图书馆业务流程的再造,逐步建立服务于科技创新的快速反应机制和灵活多变的学科化服务团队,深化图书馆服务。

关键词: 大科学装置 创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