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江; 尚玮姣; 姜恩波; 柴苗岭; 黄筱瑾

Abstract: 随着网络的迅速发展、学术交流模式的改变,网络上出现了相当数量的可供用户免费使用的会议文献开放资源。会议文献开放资源采集与服务系统在调研会议文献开放资源的数量、类型、发布形式、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制定会议文献开放资源的遴选标准、采集方案和流程,开发会议文献开放资源采集与服务系统,实现对会议文献开放资源的采集、标引、组织、保存和服务,并与其它系统建立数据集成、交换、共享机制,成为数字知识资源集成服务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建立用户参与、系统维护和服务的可持续长效机制,以显著提高会议文献保障率,实现会议文献开放资源的学术价值。

Keyword: 会议文献 开放文献 采集与服务系统; Subject Area数据库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