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son Data Analyzer在机构专利情报分析中的应用研究

摘要: 本文使用Thomson Data Analyzer TDA(TDA)软件对1986-2005年期间在Derwent Innovation Index DII(DII)中收录的德国马普学会(MPG)、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美国威斯康辛州立大学(Wisconsin)、日本东京大学(Tokyo)六家机构的专利数据从专利数量、发明技术领域、机构对外合作情况、专利家族国家4个方面进行了比较分析。

关键词: 专利分析 技术领域 合作情况 专利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