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利用信息资源进行文献调研

Keyword: 选题 思路 信息资源 策略 检索 误区

Subject Area阅读研究 ; 其他 ; 其他

Abstract: 在信息时代,E-science环境下,对于首次面临科研立项的科研人员或学位论文开题的研究生来说,往往面临一些困惑,比如: 选题过程中要解决哪些问题?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面对浩瀚的文献信息资源,如何选择?如何开始? 如何降低文献调研时间成本?保障检索质量? … 这些问题需要一本书来回答!相关的资料与课件也很多,本课件从中提炼出系统性的要领,以期为“新手”入门提供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