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查新检索联合服务体系建设与服务模式探索

摘要: 面对查新检索业务在高峰期需求旺盛与人力不足的矛盾,中国科学院创建了全新的查新检索联合服务体系,建立了查新检索联合服务机制,面向100余个研究所开展认证检索员与查新员培训,开发了查新检索工作平台。三年实践工作表明,联合服务有效地推广了查新检索业务,延伸了服务内涵,提升所级图书馆服务能力和院内用户的满足率并有,有效扩充了服务的队伍。同时总结了联合服务的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关键词: 查新检索 联合服务 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