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中的社会网络分析技术

摘要: 在对当前Web中的社会网络分析技术的相关文献、项目和系统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将Web中的社会网络分析技术分为以网页为研究对象和以网页内容中的实体为研究对象两类,前者分析了基于链接分析、二分有向图、最大流的三种实现技术,后者从以用户为实体和以网页内容为实体两个方面介绍了社会网络的构建和分析技术,并分析比较了各种分析技术的优缺点,最后指出了今后进一步发展的方向。

关键词: 社会网络分析 链接分析 二分有向图 最大流 实体与实体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