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上的常用汉字编码及其显示和转换

摘要: 本文对Internet上常用的汉字编码及其显示和转换进行了论述。Internet 上常用的汉字编码有国际码、HZ 码和大五码三种, 这三种汉字编码可利用Internet 上的一些转换软件来相互转换。在使用Internet 上不同编码的汉字信息资源时应启动不同的汉字操作系统, 双桥、U nionWay等Windows中文平台则可用来对多种汉字编码进行显示。

关键词: Internet 汉字编码 汉字操作系统 汉字信息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