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化知识化数字咨询服务与优质管理探索

摘要: 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国科图)网上数字咨询结合学科化信息 服务,不断尝试和探索了更贴近用户需求的更具知识化、个性化以及学科化知识化的网络参考咨询服务模式、系统技术及其管理机制,全面开展了嵌入用户流程、学科信息服务情景敏感的9-9网上实时咨询服务。目前整个网上咨询服务正以较高的认知度、使用率和满意度为广大科研用户、科教人员和研究型人才所认可和利用。

关键词: 学科化 知识化 数字咨询 优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