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环境下的档案信息安全应对方法的思考

摘要: 在社会信息化进程的加快、信息技术的发展与广泛应用的今天,实现档案管理和档案信息服务的网络化是档案事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给档案事业的发展带来新机遇,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档案信息安全问题是网络环境下档案事业发展面临的主要新挑战之一。如何认识与解决网络环境下的档案信息安全问题,从自身条件出发探索网络环境下的档案信息安全应对方法,需要我们档案人员主动思考、积极应对。

关键词: 网络环境 信息安全 档案管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