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科信息门户的研究与建设

摘要: 资源环境学科信息门户是由CSDL(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数字图书馆)资助的分布式学科信息门户体系的重要组成项目之一,以选择和覆盖Internet中有关资源与环境科学、地球科学及其相关学科领域的权威网络学术资源,并提供导航和检索利用为主要目标。本文概述了资源环境学科信息门户建设的主要环节和过程,包括建设目的与目标、标准规范体系、技术平台、资源加工与组织等的研究与建设,并对其当前运行服务情况,以及未来持续发展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