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信息公开的运作机制与图书馆服务研究

摘要: 分析美国政府信息公开的立法体系,美国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为政府信息的创建、GPO的管理与审核、FDLP的职能与角色、图书馆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等四个环节。在此基础上,从政府公共信息的内容选取、政府公共信息的送达与接收、政府公共信息的处理与组织、政府公共信息的更新与查询以及政府公共信息的保存等角度研究美国图书馆服务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运作机制,概括出美国图书馆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特色,并为我国公共图书馆开展基于政府公共信息的服务提出建议。

关键词: 图书馆 信息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公共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