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查新服务评价研究述评

Abstract

[目的/意义]针对中国科技查新服务评价的现状及特点进行研究,并提出中国科技查新服务评价的建议。[方法/过程]基于科技查新服务体系的视角,采用内容分析法,选取评价主客体、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及实证研究5方面,分析当前国内科技查新服务评价研究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结果/结论]中国科技查新服务评价存在评价客体概念混淆、缺乏定量评价指标体系标准、忽视服务效能评价、未探讨评价后科技查新发展问题的问题,并提出厘清概念及其内涵边界,建立顶层指标体系标准,推行内外二元评价机制,契合需求注重细化发展的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