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布解封计划:COVID-19 复苏战略

Keyword: Covid-19 解封 疫情复苏; Subject Area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

Other Abstract

2020年5月10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Johnson)在全国直播演讲中首次公布了英国解封计划。5月12日,英国政府发布了长达60页的解封细则《我们的解封计划:英国政府新型冠状病毒复苏战略》(OURPLANTOREBUILD:TheUKGovernment’sCOVID-19RecoveryStrategy)。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英国的工业遭受了巨大损失,英国将在未来6个月内逐步放开因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严格封锁措施,开始重新开放社会和复苏经济。该细则详细阐述了英国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实施的“三阶段”管控、解封指标、解封目标、以及“三步走”解封计划路线图。英国政府强调只有依靠“三步走”解封计划和五大解封指标体系,才能真正解除新冠肺炎带来的社交障碍问题,使社会和经济重新步入正轨。——《创新研究报告》第25期(总第45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