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资源数据规范设计——以检验检测,研发设计为例

Abstract

科技服务资源是科技创新的重要保障,科技资源共建共享是其充分利用的前提.针对科技服务资源的共享,集成与利用问题,通过元数据方法开展数据规范设计分析.对科技服务资源中的检验检测和研发设计进行分析,识别科技服务中实体与属性,构建科技服务资源池描述本体.进而设计科技服务资源数据规范,并对数据规范在业务流程中的应用进行分析.本文提出的科技服务资源数据规范设计的通用性有助于共享,集成与利用问题的解决,但与具体专业领域的结合还有待进一步细化与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