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之书——482条令人终身受益的院士箴言

Abstract

本书摘选了1955-1980年间当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及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诺贝尔奖获得者中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共计482位)名言佳句共482条,分“使命与责任”“科研之道”“人才培养”“科研人生”四个部分。阅读本书,可以深深感悟到院士群体的爱国情怀、使命意识、担当精神、治学方法、学术风范和人生追求。细细品味,终生受益,掩卷沉思,回味无穷。本书可供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的青年学子、科研工作者和广大公众阅读学习。本书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院士文库建设项目组整理、挖掘、提炼。

Keyword: 院士箴言 科学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