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环境中的数字资源权益管理:关键问题与应对策略——2021年大数据环境中数字资源权益管理研讨会综述

Abstract

2021年7月28日,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和武汉大学国家保密学院联合主办的“大数据环境中数字资源权益管理研讨会”通过网络会议方式成功召开。会议邀请图书情报、法律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时代图书馆数字资源权益管理:方法与路径”这一主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本文以会议研讨内容为综述对象,结合国内外研究前沿,分析提出大数据环境中数字资源权益管理面临的四个关键问题和相应的解决路径。

Keyword: 数字资源 权益管理 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