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在数字货币中的应用态势分析

Abstract

在经济危机和技术变革的双重压力下,全球货币金融体系发生重大变革。本文利用文献计量学,对区块链技术在数字货币的应用进行发展态势研究,旨在掌握数字货币的现状和主要发展方向。结果表明,数字货币研究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并且区域特征明显;数字货币的安全和隐私、区块链技术共识算法、区块链在开采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基于以太网智能合约的交易安全、数字货币的金融监管、机器学习在数字货币中的应用是区块链技术在数字货币应用中的六个主要研究内容。未来区块链技术在加密技术的研究、智能合约的安全开发、共识机制、可扩展性、金融监管等方面面临严峻挑战。通过本文研究及展望,希望对未来区块链技术在数字经济中的发展和政策制定提供指导建议。

Keyword: 区块链 数字货币 态势研究 主题聚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