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现状及区域化发展战略

Abstract

当前,生物科技不断取得新的重大突破,精准医学模式正在推动药物研发革命,基因技术和细胞工程为疾病治疗带来革命性转变,医疗器械开始走向智能化、网络化、标准化,提供了新型诊疗手段,合同研发(CRO)、合同生产(CMO)、第三方检测、健康管理等新兴生物医药服务业态不断兴起和壮大,生物合成等新技术产业化进程进一步加快,这将从根本上改变生物产业的发展模式,为生物经济繁荣发展带来无限想象空间。从产业角度来看,全球生物产业的销售额每5年翻一番,年增长率高达30%,是世界经济增长率的10倍,生物产业已成为增长速度领先的经济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