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德公司发展态势及其在网信领域的战略政策研究

摘要:[ 目的 / 意义 ] 深度剖析国际著名智库美国兰德公司的最新发展现状及其对网络安全和信 息化领域的研究情况,为我国新型智库的建设、尤其是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专业智库的建设提供 参考和借鉴。[ 方法 / 过程 ] 采用网络调查和文献调研的方法,梳理兰德公司的组织架构、研究团队、 财务情况、全球影响力及主要的研究领域和取得的成就,结合兰德公司近些年发布的网络安全和信 息化领域代表性研究成果,揭示其研究进展与核心内容。[ 结果 / 结论 ] 兰德公司在管理模式上保 持着其专业性和独立性,智库人才建设方面聚集了世界级多元化的智囊人物,研究选题方面开展多 学科领域的研究并确保选题的前瞻性,为我国建设高端、新型、特色智库乃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域的专业智库提供了多方面参考,包括建立科学规范的智库管理模式、建立强大的思想型人才队伍、 进行超前的研究选题和议题设置。

Keyword: 兰德公司 政策咨询 智库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 战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