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结构化数据的搜索引擎

Abstract

[目的/ 意义] 搜索引擎作为互联网的核心技术与应用之一, 代表了互联网发展的水平。了解当前搜索引擎的发展情况, 有利于更好地把握技术前沿动态。[方法/ 过程] 文章首先阐述搜索引擎的发展历史, 然后重点介绍基于结构化数据的搜索引擎的原理、应用场景, 揭示这一类搜索引擎的特征。[结果/ 结论] 基于数据的搜索引擎是互联网发展过程中的必然结果, 也是互联网发展的一个亮点。搜索引擎会继续将互联网的精英技术和理念收揽其中, 在人们的学习、生活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Keyword: 搜索引擎 结构化数据 知识实体 互联网; MOST Discipline Catalogue管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