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节点主题特征的社团发现研究

Abstract

[目的/意义] 促进学者间的学术交流和知识传播,有效地识别学术流派和构建学术共同体。[方法/过程] 首先利用AT模型抽取科技文献中作者主题分布特征,然后基于JS散度定义了节点主题相似度,接着结合节点的主题特征与网络的拓扑结构重构科研合作网络,最后利用改进的贪婪团扩张算法实现重叠社团发现。[结果/结论] 在干细胞领域数据集上的扩展模块度EQ值最高达到90.5%,说明融合节点主题特征的社团发现方法可以有效的改善科研合作网络的社团划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