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 GoOA 到 OAinONE院 开放资源的发展与再利用

Abstract

开放获取运动产生丰富的开放资源,为图书馆资源建设提供新机遇。在多个科研主体推动下,开 放资源发展态势依然迅猛,形成数量多、类型多、开放度高等特征。在图书馆的开放资源建设探索中,建 设策略与再利用模式是研究重点。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开放资源建设工作立足建设框架、建设方式、 再利用等研究,分阶段构建开放知识资源中心体系的分布式系统 GoOA 与集成式系统 OAinONE,形成科研嵌 入特色。打造创新的资源建设模式与再利用服务,依然是开放资源建设的未来发展思路。

Keyword: 开放资源 建设策略 再利用 Gooa Oai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