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 上的化学信息资源

摘要 Internet 国际互联网络已成为人类当今最有效、最方便的信息传递、交流工具。目前, 它已覆盖世界170 多个国家和地区, 对人类社会的各个方面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并从根本上在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如何开发利用其巨量信息为科研和国家经济建设服务, 是目前广大科研人员和信息工作者们应当共同探索的课题。本文对Internet上的化学信息资源作一讨论和 介绍。

关键词: Internet 化学信息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