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 Intranet 与图书情报机构的自动化

摘要 本文对Internet/ Intranet 的概念、技术特点与功能作了介绍。论述了图情机构自动化的未来发展目标与方向。指出Internet/ Intranet 技术与方案是当今图情机构加快自动化进程,向未来网络环境下的电子化数字图书馆过渡的最佳途径之一。最后,本文就构建图情机构的Internet/Intranet 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给出了一个图情机构Intranet 的一般拓扑模式。

关键词: Internet/ Intranet 图书馆自动化 情报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