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产品可视化展示模式和方法研究

Abstract

[目的/意义] 大数据和社交网络环境下,开展情报产品可视化展示模式和方法的研究,有利于为情报产品可视化的便利性、易读性、生动性和可传播性设计提供思路和方法参考。[方法/过程] 通过对国内外情报产品的可视化问题类型分析以及可视化工具调研,采用描述性研究方法,[结果/结论]对情报产品可视化的信息表达思路、信息传递模式进行了梳理和提炼;对不同分析场景的可视化展示模式、可视化工具选择提出建议,为情报领域信息分析人员提供思路、方法和工具参考。

Keyword: 情报产品 可视化 信息传递 展示模式 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