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唯一身份认定方法及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唯一身份认定方法及装置,所述方法包括:获得第一科研用户实体的属性信息,所述属性信息包括第一类型信息、第二类型信息和第三类型信息中的一种;依次判断所述第一科研用户实体的属性信息与所述第二科研用户实体的属性信息的内容是否一致;如果所述第一新科研用户实体的属性信息与所述第二科研用户实体的属性信息的内容一致,确定所述第一科研用户与所述第二科研用户为同一用户;如果所述第一科研用户实体的属性信息与所述第二科研用户实体的属性信息的内容不一致,确定所述第一科研用户为新用户。采用数据融合技术,实现了科研人员唯一身份认证,提升文献检索平台的服务能力的技术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