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学术画像模型的构建方法及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学术画像模型的构建方法及装置,所述方法包括:获得科研用户与参加的科研活动、产出科研成果相关的数据信息;根据所述数据信息,构建多级科研用户学术画像模型构架,进而建立多级科研用户学术画像模型的用户原始数据层;根据所述科研用户原始数据层,建立所述多级科研用户学术画像模型的粗粒度抽取标签层和数据归纳分析标签层;根据所述粗粒度抽取标签层和所述数据归纳分析标签层,建立所述多级科研用户学术画像模型的应用决策支撑标签层;通过所述多级科研用户学术画像模型,逐层输出科研用户的学术画像。达到了提升用户在资源服务平台中获取信息的精准度,并实现用户聚类,且针对不同用户群体,制定不同服务策略的技术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