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媒体运营模式及其对图书馆移动知识服务平台的启示

摘要

[ 目的 / 意义 ] 科技新媒体是科技信息服务和新媒体传播手段结合的产物,在内容、模式和载体 的创新等方面都值得各类知识服务平台借鉴学习。[ 方法 / 过程 ]选取《2016 中国科技新媒体排行榜》中 影响力排名前 10 名的科技新媒体,对其内容来源、传播渠道、线上与线下活动开展情况及盈利模式进行 梳理和分析,揭示科技新媒体呈现的特点及存在问题。[ 结果 / 结论 ]图书馆移动知识服务平台应借鉴科 技新媒体,在保证内容质量的基础上吸引更多的用户参与内容建设,形成传播资讯、线上服务与线下活动 三位一体的平台,形成自己的市场竞争力。

关键词: 科技新媒体 移动知识服务 知识服务平台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