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国安全中心:美国国家安全政策核心智库

摘要

[目的/意义 ] 深入考察美国国家安全议题领域新兴高端智库 —— 新美国安全中心,探究该中心快速崛起的关键因素,为我国智库发展与建设提供借鉴与思考。[ 方法 / 过程 ] 主要采用文献调研法和网络调研法收集相关资料,结合对中心所发布研究成果的判读、总结,剖析该中心的人才队伍结构、研究内容重心以及政策咨询影响途径。[ 结果 / 结论 ] 新美国安全中心高度聚焦于美国国家安全议题,通过延揽关键研究人才、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举办高级别学术活动、受邀参加国会听证会、充分利用社交媒体等措施,发挥了重要的政策咨询作用。这些经验对我国智库建设均有重要借鉴意义。

关键词: 新美国安全中心 智库 国家安全 政策咨询